于鹤.

无人逃得过宿命。

【祺鑫】去他妈的替身

*禁上升


*痴情演员马X复活财迷编剧丁


*《非典型替身》又名《重生之我和我的冤种男友》




01.


“骗钱骗钱骗钱,啊不是,挣钱挣钱挣钱”




丁程鑫艰难的睁开眼,发现身处一片黑暗,刚想伸手去探索,才发现自己的双手因为太久没活动抽筋的动弹不得



丁程鑫的意识逐渐清醒过来才想起



我他妈不是已经死了三年了吗



丁程鑫狼狈的从棺材板里爬出来,身上无不沾满泥土



还好已是深夜,墓地里寂静无人,凉风吹过不免让丁程鑫感到一阵寒意



丁程鑫没有功夫想自己怎么死而复生,他现在只想去找一个人



丁程鑫踉踉跄跄的赤脚走出这个墓地庄园,抖了抖身上的土块,跟着光的方向找到大门



离开了墓地外就是柏油马路,向着灯火旺盛的方向走起



丁程鑫身着一身西装,好不容易路过一家商铺,借着橱窗的反光镜看到自己的模样



他的模样跟三年前无差,漂亮亦瑕的眼眸,和白皙的皮肤,唇瓣殷红而娇艳



丁程鑫没有耽搁太久,赤脚走在柏油路上还是会被石子硌到



“嘶…”



丁程鑫看了看被割破的脚腕,还渗出一点血腥味



“还不如躺在棺材板里…”丁程鑫撇撇嘴,小声的抱怨



丁程鑫觉得这样走下去这双脚可能要废了,但现在应该已经很晚了,墓地又是偏郊区,路上很少有车辆来往



丁程鑫叹了口气,一边走一边回忆三年前的记忆



当时好像被一个人自称是粉丝的人约出去吃饭,是一个露天天台的餐厅,当时好像聊的很投入,不知不觉喝了好多酒



接着就被拉去天台栏杆处拍照,姿势都没来得及摆好就好像被一股力量推下去



丁程鑫想到这,绞尽脑汁却都无法想起那个人的样貌



想到这又被一阵凉风吹得不禁抖了一下



“小伙子,需要帮忙吗?”



丁程鑫听到声音回头,是一个卡车司机师傅



丁程鑫知道自己这样肯定走不了多远,于是冲司机点点头



“师傅,麻烦你送我到市区吗”



司机也十分爽快的答应了



丁程鑫上了车十分感激师傅,自己坐在副驾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睡梦中,丁程鑫又断断续续做了好几个梦



梦中一直都是自己被推下楼



那种坠落感太真实,丁程鑫一下子从恐惧中被拽醒,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市区,热闹繁华的霓虹灯让丁程鑫晃的眼睛不禁眯了眯



丁程鑫再次感谢师傅后下了车




丁程鑫进了一家公寓,到了门前犹豫了一下,还是轻轻敲了下门



门后一时没回应,丁程鑫还以为是因为太晚了,屋里人应该在休息



正想转身离开,门突然开了



“丁…丁程鑫?!”



丁程鑫听到声音,回头看到贺峻霖站在那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丁程鑫

  


贺峻霖掐了掐手腕,嘟囔一句“卧槽,不是梦啊”



“丁哥!”



贺峻霖的眼眶立马湿漉漉的,扑上去抱住丁程鑫



“你个狗腿,我就知道你没死!也不知道回来看看我”



丁程鑫也轻拍了拍贺峻霖的背,莫名感慨万分



“好了好了,我这不回来了吗”






02.



贺峻霖把丁程鑫带进屋子,给丁程鑫倒了杯温水



“你是怎么回来的啊?”



丁程鑫轻描淡写的概括了他这一路的事,随后问道



“你是不是被我吓到了?”



贺峻霖听到后犹豫了下,还是点了点头




“半夜三更,死去的丁哥突然开始攻击我”



丁程鑫也懒得和他贫嘴,还是问了他最想问的事



“马嘉祺呢”



贺峻霖听到后显然是愣了一下,而后思索了番



“马哥那边我也不清楚,三年前你离开后,我就没怎么和马哥联系了,也得不到他的什么消息”



丁程鑫失落的情绪很明显,让贺峻霖也不忍得看他这样难过



“明天一起去他的公司看看吧”



丁程鑫立马点点头,不过他也注意到贺峻霖的疲惫,也没缠着他陪自己聊天



“你要不先去睡吧,我这睡了三年了,精神嘎嘎好”



贺峻霖原本还逞能,最后是真的困的不行,给了丁程鑫一部iPad让他自己上上网,自己先睡了



丁程鑫先是刷着微博,搜索关键词马嘉祺,弹出的几张热搜词条让他不由得蹙了蹙眉



“顶流马嘉祺退出演艺圈”


“马嘉祺建立新工作室”


“马嘉祺 程以清”



前两个丁程鑫看完内容大致是马嘉祺退出娱乐圈,开创一个新的娱乐公司,且目前所推出的演员都很成功



不过最让丁程鑫感兴趣的还是最后一条,丁程鑫点进去,弹出的是一张马嘉祺和一个男生共同进一辆车的视频



画外配音则是说“前顶流马嘉祺与自家公司偶像疑似恋情曝光,共同进一辆车,难道不应该老班与员工安排两辆车吗”



丁程鑫放大视频画面,先看了看马嘉祺,感觉他瘦了许多


心里不免得责备



丁程鑫又看了看马嘉祺旁边的那位流量小生,带着口罩丁程鑫看不清脸,只能点进另一个视频



另一个视频是这个流量小生参加一档综艺的片段,丁程鑫仔细看了看这人的脸,感觉又莫般熟悉



丁程鑫也知道了这个叫程以清的男生和马嘉祺的关系可能不一般



而且丁程鑫也发现自己对程以清好像很熟悉,是莫名的熟悉



丁程鑫想了许久都未想起来




后来丁程鑫刷了许多关于他们两人的相关微博,越发觉得不对劲,还是等到了白天亲自去看看





03.



清晨的微光带着粉霞铺了个满天,丁程鑫用贺峻霖先前准备的一次性洗漱用品洗漱完。而后换了套衣服,感觉清爽了许多



丁程鑫跟着贺峻霖来到了马嘉祺的新公司楼盘,在前台询问了马嘉祺现在的位置



“啊抱歉先生,马总现在在新剧组视察,暂时只能晚上回来”



前台小姐礼貌的回应了两人,贺峻霖便想着先给马嘉祺打个电话



“马嘉祺还没换电话号码?”丁程鑫随口问了句



贺峻霖这么一听也愣了愣



“不知道诶,我跟你说过,你离开后我就没联系过他了”



后来贺峻霖还是去问了问前台,前台小姐看他们两个应该是真有急事,便把马嘉祺的联系电话号码给了他们



“呦呵,还真没换”





04.



不一会儿前台接到消息先离开了



丁程鑫和贺峻霖没等多久便看见匆匆赶来的马嘉祺



贺峻霖看到和马嘉祺打了声招呼冲丁程鑫使了个眼色便先离开了



此时这里留下了两个人



马嘉祺看见丁程鑫先是一愣,便一步步的向丁程鑫走进。目光从未移去,像是确定眼前的人是自己朝思暮想的一般,抱住了丁程鑫



丁程鑫没说话,只是轻轻拍了拍马嘉祺的背。马嘉祺确实瘦了很多,看起来很憔悴。不过配上他原本凌厉又帅气的面庞,呈现出一副渣苏感



马嘉祺抵着丁程鑫的颈窝,好久没松开



“怎么啦,我不是回来了吗”丁程鑫揉了揉马嘉祺的脑袋,抑住自己的哭腔



“你怎么可以丢下我一个人离开,丁程鑫,你真的好讨厌”马嘉祺声音有点哑,似乎真的很疲惫



“对不起,怪我,好吗”丁程鑫捧起马嘉祺的脸,轻轻拨开挡着马嘉祺眼睛的碎发。凑上去,蜻蜓点水般的碰了一下马嘉祺的唇



马嘉祺没有犹豫扣住丁程鑫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迟来了三年的吻




05.



马嘉祺牵着丁程鑫的手带着他先是去吃了丁程鑫先前最喜欢吃的烤肉



马嘉祺耐心的为丁程鑫烤着五花,慢慢讲着这三年发生的一些事



丁程鑫认真的听着马嘉祺的叙述,怕漏了这三年来关于马嘉祺的任何一个节拍。



马嘉祺先是说起了一个男生,程以清,那个与马嘉祺闹绯闻的流量小生。丁程鑫一听挑了下眉,格外有兴趣的看着马嘉祺



“别这样看我,阿程”马嘉祺对上丁程鑫清澈的目光,所有思念的热潮喷涌而出



“那个程以清是我公司名下签的艺人,比起这个,我更想让你知道另一件事”马嘉祺给丁程鑫又倒了一杯果汁



“什么事?”丁程鑫问道



“你还记得约你去那座高楼吗?”



丁程鑫摇头



“那你还记得谁给你推下去吗?”



丁程鑫犹豫了一下,然后不确定地问道“程以清?”



马嘉祺抽了张纸擦了擦丁程鑫嘴角的油渍然后点了点头



丁程鑫有点不敢相信,毕竟他和程以清素不相识,况且这三年,他忘了许多事



“那你还和他闹绯闻”



丁程鑫对于程以清推自己这件事很快就消化了,但突然又想起马嘉祺明知程以清害得自己身亡还和他闹绯闻。说不生气是假的



马嘉祺没想到丁程鑫会这么问,愣了一下。然后轻笑了一声“对不起,我知道他推得你。我现在只是在故意捧红他,然后在他拿下影帝的时候再把这件事拿出来,最后再封杀他。已经私下和警方联系好了”



丁程鑫听到这份解释气虽然消了一半但还是感觉很委屈


“那你为什么还非得和他坐一辆车!还是新车,我都没坐过!”



马嘉祺觉得眼前这个小呆逼好像几年不见变傻了许多,可爱的抓人心肝



两人吃完饭来到江边散步。晚饭很大,丁程鑫正在和马嘉祺控诉那个绯闻小男友,马嘉祺只是牵着手他的手没说话



突然丁程鑫说道“马嘉祺,我的脚好累哦”



马嘉祺眉头一皱,牵着丁程鑫到了一个石墩上让他坐那



马嘉祺蹲下身帮丁程鑫脱掉鞋,发现丁程鑫脚破了许多皮渗出滴滴血迹,有些只是微微结了痂,还有些泥泞把原本白皙干净的小脚染的脏脏的



“昨天回来的时候走了好远好远的路,我还没有鞋子,我真的已经尽可能往平地的地方走了。可是还是不小心划破了”

丁程鑫晃了晃脚,小声絮絮叨叨的说道



“你等一会儿,我马上回来,就一会儿,不许乱走”马嘉祺起身跟丁程鑫嘱咐道,然后往便利店跑去,边跑还回头看两眼丁程鑫有没有乖乖坐那



丁程鑫看到他这样的傻样没忍住笑出来朝他挥了挥手“傻子,别回头了,我一直待在这,不会走”



马嘉祺听到后步伐顿住了



是啊,他这次不会离开了。他真的回来了,我的阿程。



马嘉祺回头也朝他挥了挥手。



更傻了拜托



马嘉祺买好药回来给丁程鑫上药



“这里没有酒精,而且也不方便,先贴上创可贴,回家再给你上药”马嘉祺撕开创可贴,轻轻的像是对待瓷器般给丁程鑫贴上



马嘉祺把丁程鑫的裤脚挽下来怕他冻着,接着背对着丁程鑫示意他上来



“干嘛啊”



“上来”



丁程鑫熟练地扑到马嘉祺背上



“你都瘦了,在天堂没有伙食吗,你不会在天堂也挑食吧”



丁程鑫听到马嘉祺这份关心,咬牙切齿地礼貌回应“当然不可能啦,我天天吃折耳根和青椒,阎王爷嫌我吃得多给我赶回来了不行吗”



马嘉祺低头轻笑了一声,不过还是让丁程鑫发现了,丁程鑫把马嘉祺脖子环紧了威胁道“你还好意思笑,再笑我也让你下去体验一遍吃三年折耳根的痛”



马嘉祺抿着嘴巴,尽可能不笑出声来



今晚的风好大,好醉人。路上偶尔有路过的情侣,爱人,家庭,亦或者孤独的个体。但每个都是生活在繁星下的灵魂



丁程鑫看着不远处的车水马龙和耀眼的霓虹灯突然好感慨。这种生活热闹亦或是静谧都是有生的,有心跳的。



原来真的只有在棺材泥泞里复活过来才能觉得这世界其实很美好。



“诶,小凤凰,过两天我们回家吧,爸妈想你了都”



“干嘛叫我小凤凰”



07.



丁程鑫知道说的是马父马母,他的父母早亡,都是小姨养他的。哪怕小姨待他也冷冷淡淡,不过看在他父母留下的钱也不会对丁程鑫太苛刻



丁程鑫和马嘉祺高中时候相识,那年薰衣草欲烈,整所二中都是清淡花香



丁程鑫和马嘉祺的相遇没有什么太过热烈的碰撞。大抵是风梢枝头俏佳人



“唉同学,你头发上落上了薰衣草”



丁程鑫刚来新生报到,听见这句话蓦然回头。一位俊俏的少年逆着光,浑身散发着不羁而又轻狂的魅力



丁程鑫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一阵清淡的薄荷味突然侵入鼻腔。马嘉祺先伸出了手,轻轻拂了一下丁程鑫的发丝,把小薰衣草屑拿了下来



“啊,谢谢同学”丁程鑫这时候才反应过来,慌忙地道谢



“没事,你也是新生?好巧,我叫马嘉祺”



“我叫丁程鑫。前程的程,三金鑫”



后来两人也没想到他们会在一个班相遇,大抵是命运作祟。



两人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在马嘉祺知道丁程鑫在三岁之后就再也没有父母了之后。马嘉祺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丁程鑫



“看什么,可别怜悯我,我不是娇滴滴的花”



“你应该是热烈的风”



“那算了吧,还是当花吧”



马嘉祺没想到丁程鑫会这么回答,问道


“为什么”



丁程鑫趴着想趁着还剩不多的课间睡一下,已经找好姿势准备睡觉了,只得给马嘉祺留下一句



“当风太累了,到处飘,居无定所。我比较懒,还是呆在温室里混吃等死吧”



马嘉祺听后没忍住笑出来,自然的帮丁程鑫把披在身上的外套给他盖好



“你这还算什么花,分明是金丝雀”



马嘉祺也随之趴在桌上。不过没有闭上眼,而是一直看着眼前的人。觉得这只漂亮的小金丝雀真的讨人喜欢



此后两人关系日渐便好,丁程鑫会因为比马嘉祺快一点做出来题而骄傲的向马嘉祺使了一下眼神



马嘉祺只是悠闲的的转着笔,然后空出另一只手来弹丁程鑫脑瓜崩。动作连贯到竟然



偶尔马嘉祺胃口不好,又挑食便不吃饭。丁程鑫就会很生气的对马嘉祺说


“你还说我是金丝雀,我看你才是,不理你了”



接着就是丁程鑫单方面的对马嘉祺冷战一个晚自习



马嘉祺就会耐着性子的对丁程鑫说



“下次不会了,而且我真的不饿,晚上回去家里有阿姨给我做的”



丁程鑫就会撇着嘴小声的说一声


“矫情”



马嘉祺笑着曲手轻刮了一下丁程鑫的鼻子



“我去,马嘉祺,你看那边的晚霞”



马嘉祺顺着丁程鑫的目光看去



橘黄的天空层云间藕断丝连的铺了个漫天,浪漫和余晖洒在人间窗台



马嘉祺看着晚霞愣神,丁程鑫撑着脑袋看着他,眼里是比晚霞还明媚的光



08.



事在人为,丁程鑫原本不住校的,因为住校又要花很大一笔钱。丁程鑫父母给留的钱不少,但丁程鑫想留到大学,平时能省则省



但有一天丁程鑫和以往一样回到家,发现醉倒的姨父还有在一旁啜泣的小姨。



他明白了,这又是姨父赌博输了钱,而且可能还是一笔不菲的价格



姨父看到回来的丁程鑫便拿他撒火



“妈的,你爹妈活该早死,生了你这个败家的。他妈的老子还不够仁至义尽吗,你他妈别拉我”姨妈在一旁拦着姨父,但也只是做做表面



丁程鑫没说话,他甚至连鞋都没换。书包里满是竞赛和复习题。他沉默着走出门,门锁落下。他便再也没有来过了



丁程鑫打电话给马嘉祺,没多久电话那头便借了起来



“怎么了小金丝雀”马嘉祺很明显心情不错,连尾音都是上扬的



丁程鑫听到马嘉祺的声音一下子好像把杂乱的心绪抚平了



丁程鑫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很小声很小声的嘀咕了一句“什么金丝雀,现在是招人烦的苍蝇了”



马嘉祺察觉到了丁程鑫的不对,问道“你在哪”



丁程鑫只老实木木的回答道“江边”



马嘉祺一边拿着手机,一边带上外套然后对丁程鑫说“你在那别动昂,我来了”



马嘉祺没骗他,真的不过几分钟就来了。丁程鑫坐在栏杆下的石墩上低着头刷题



马嘉祺抬手把他的书本拿开,然后看了看。丁程鑫正在写的那一页上大多都是杂乱的小圈圈,只能在缝隙里看到答案。与前面几页清爽干净的简直天差地别



马嘉祺没说话,只是蹲下身看看这位低着头的小金丝雀在想什么



丁程鑫眼里无光,看着地面发着呆



马嘉祺看到他这副模样揉了揉他的脑袋,等丁程鑫自己开口



丁程鑫抬起头看着马嘉祺,平静的可怕



“马嘉祺,我没家了”



马嘉祺轻轻抱住丁程鑫,语气轻柔的和他说



“你不是没家了,你只是逃离了囚笼。你现在是真正的,自由的金丝雀”



丁程鑫埋在马嘉祺的肩上,感觉很累很累,但马嘉祺身上带有的薄荷又让他安心



马嘉祺拍了拍他“走吧,回家”



“去哪?”



“我那”



“哦”



马嘉祺起身,向丁程鑫伸出手



街边的昏黄灯洒下的光照着少年,耀眼不已



少年披光而来救赎迷茫的灵魂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漂亮的眸子里终于有了光



这才是他的金丝雀




09.




丁程鑫在马嘉祺家住了两个星期,等住校手续办下来了他便离开。马嘉祺有和马父马母提了几句丁程鑫的情况。马父马母很喜欢他



“小鑫怎么这么乖啊”



也会经常担心丁程鑫穿不好,吃不好,给丁程鑫买了许多衣服和生活用品



原本丁程鑫还有点局促,但也渐渐习惯了



等到了住校那一天,马父母亲自前往去帮丁程鑫整理宿舍



丁程鑫原本说不用了,怕他们辛苦。但被马父执意要去。马嘉祺无奈的说



“谁是你们的亲儿子”



“兔崽子别说风凉话,那你也得进去陪小鑫。刚好住校之后更有时间复习”



“好”




10.




两人的距离似乎更近了




如果说在丁程鑫在高中前的人生中,他的世界是黯然无色的话,那他的三年高中便是繁花盛开,苦尽甘来



丁程鑫在高考结束那天下意识想找马嘉祺,他觉得自己含苞待放的花要盛开了




——未完待续



彩蛋:《金丝雀大战黑乌鸦》






高中篇即将结束,接下来就是程以清登场啦。记得来评论区提问箱找我玩



 —于鹤.



















评论(335)

热度(6838)

  1.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